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对于川端康承雪国的感想是什么啊

05月12日 编辑 fanwen51.co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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对于川端康承雪国的感想是什么啊

展现出那充满透力的描写仿佛从我们的内脏中像雾一样弥漫开来并且渗透我门内心深处使我迷雾内从中吸收到在其它书中所吸收不到的文学知识自然、清晰、流畅是我对雪国一书的简短评价然而这评价正如雪国这部书一样具有着极深的内涵值得久久的回味 回首昨天,我们不难发现,在通古搏今的大世界里,其实仍有许许多多我们认为已经很完美的东西,仍然还需要那么一些极小甚至细微的东西进行一下精心的点缀,包括我们认为无法更改的记忆亦同样如此,《雪国》一书的出现就为我的记忆增添了一道绚丽的亮点,《雪国》一书已记不起是哪个假期读的了,大概距今已有许多时日了吧!然而书中出色之处至今仍记忆尤新。 《雪国》的作者名为川端康成,日本作家,初期的川端康成可以说成是属于现代主义系统的作家,然而,实际上在《意大利之歌》等许多川端康成的闻名小说作品中充分的体现出,后期的川端康成的资质都已显现出来,曾经的川端康成是日本现代主义文学的一员,文章十分的新奇,内容也具有一定的近代性,也可以说成是十分异质的。

而《雪国》则是从现代主义向日本古典主义美意识转换时期的代表作品,是川端康成这一时期最初的优秀小说,其中是以《雪国》为契机,川端康成脱离了现实主义的封锁,自此充分的发挥了长篇作家的个性。 《雪国》这部作品,假如单从语言的表达与意义这方面来看的话,我们极易发现它只不过是浅浅淡淡的生活的一种持续,没有什么值得真正吸收的亮点,然而假如我们着眼与它的表现浸透力(所谓的浸透力,是指浸透于作为对象的人与物之间的力量)。也就是着眼与它语言的价值的话,就不由你不觉得川端康成是位很了不起的作家,也同样会认为《雪国》是一部十分杰出的作品之一。 在《雪国》这部作品中,描述了一位自由撰稿的舞蹈研究家岛村在一次机遇中熟悉了当地的一位艺妓后的情景,那时所为的艺妓就是平时在家里做些平凡的家事,过着极为普通的生活,待到被召唤时就马上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地道的艺妓,有的时候她们在客人的旅馆内一起歇宿,大家坐在火盆旁闲聊一些家常,很自然地同客人们熟悉起来,而后,当她们看到男人们穿着棉睡衣就寝或起床时便会给予精心的料理,荀子就是这种地方艺妓中普通的一个,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人逐渐的熟悉起来,并且经常见面。

《雪国》这部书中虽只是淡淡地描述了岛村与这个艺妓的交往,但是假如我们能够更进一步的从字里行间中感受它是以其各种形式表现出来的浸透力,就会很轻易的发现《雪国》是一部杰出的作品,因为川端康成的文学大都具有动摇作品根基的浸透力,然而也正是它牵动了作品的整个世界,从川端康成的文学作品登场入物男女关系的构成方式,对自然的安排方式,以及对周边事物的接触方式来看可以说其特点就是对于对象的浸透力。 在我个人看来,无论是做为个人的人还是男女相对的人,分别都是以其不同的内涵存在的,但是在川端康成的文学的思路里似乎远没有诸如此类的区别,人与人的结合甚至人类的结合,全部都是异性的关系,人与物的关系其实也无外乎于次,所有的人都是外在相互渗透着的人类的世界里。

而川端康成更为关注的则是亲密熟悉的程度,相互渗透的程度。 在川端康成的《雪国》一书中,虽没有什么大的波澜,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语,却在幽艳,光润的文体底层,如同透过那细细的网眼,充分地展现出那布满透力的描写,仿佛从我们的内脏中像雾一样弥漫开来,并且渗透我门内心深处,使我迷雾内从中吸收到在其它书中所吸收不到的文学知识。 自然、清楚、流畅是我对《雪国》一书的简短评价,然而这评价正如《雪国》这部书一样,具有着极深的内涵,值得久久的回味。

雪国狼王读后感五年级

《雪国狼王》读后感

今天,我看完了《雪国狼王》这本书,这本书一共写了:《梅里山鹰》(沈石溪)、《义犬宾戈》(【加】汤·西顿)、《阿诚的龟》(刘厚明)、《雪国狼王》(佚名)、《豹子哈奇》(李迪)、《阿黑的秘密》(【日】椋鸠十)、《杂毛狗牯》(李海音)、《蜜獾之家》(雨街)8则故事,括号里的都是这些故事的作者。

下面我来简单说明这些故事的内容:

《梅里山鹰》:梅里山鹰这个强悍的物种,竟然成功养育了两只雏鹰,出现了罕见的兄弟情。

《义犬宾戈》:描写了一只义犬的离奇故事。

《阿诚的龟》:写了讲放学后,阿诚在房后的山溪里捉到了一只漂亮稀罕的小龟,他决定把小龟带回家,但是严厉的姐姐可能不让他养。阿诚把小龟带回了家,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小龟对阿诚一家有了依恋。不久后,一场强台风骤然而至,阿诚的家和小龟都面临着台风的考验。台风过后,爸爸一病就永远不起来了,临终前让阿诚把小龟放回山溪中。爸爸去世后,姐姐打算养鸭子,支撑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姐弟俩来到集市上,阿诚突然发现有人在贩卖本岛特产灵岩八板龟,他为自己的小龟担忧起来。最后他们把小龟和小龟的六个朋友一起放到了动物保护区。

《雪国狼王》:巴尔托是一只充满传奇色彩的狼王,它是野狼和家犬的后代,在与狼群的血腥角斗中获胜,并登上了狼王的宝座。一次巧合让它意外归顺了人类 ,成为了一只出类拔萃的雪橇犬。它凭借卓越的智慧和勇气。赢得了一个国家的赞誉……

《豹子哈奇》:写了一只豹崽从失去妈妈、被人养大、放归自然的故事。

《阿黑的秘密》:写了一只狗失去主人后,受到一所学校的爱戴,最后被人发现秘密的事情。

《杂毛狗牯》:写了杂毛狗牯从被小林收养到打败“狗王”,最后被送给“狗王”的主人的故事。

《蜜獾之家》:描写了蜜獾之家父亲受伤,小蜜獾失踪,一家其乐融融吃蜂蜜的故事。

这些故事告诉我们动物也是有感情的,不要伤害它们。

求雪国的日语读后感

川端康成「雪国」を読む というあまりにも有名な出だしで始まる「雪国」を読んだ。鲜やかな书きだしである。思わず目の前に雪野原の风景が広がる。别天地に来たようだ。私もある冬、清水トンネルを越えたとき実感した。まさにノーベル赏作家の文である。 「雪国」を最初に読んだのは大学生のときであったが、そのときは主题も物语性もないあいまいな小说だという印象をうけた。诗といっていいのかもしれない。雪国という场所自体がはるか远い、异次元の世界のことのように思えた。 最初に読んでから30年近くたって、再び読んでみると、やはりあいまいなものを感じた。だが今回は読んだ后、なぜか郷愁に似たなつかしさを感じた。 はたして、川端康成はこの作品を通して何を言いたかったのか、もしかしたら、そのような问いが无意味な小说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やはり诗なのか。 何よりもこの小说をあいまいなものにしているのは、岛村であり、そして叶子である。岛村はこれといった生业についておらず、舞踊についての翻訳をしてそれを自费出版するような人间である。亲から受け継いだ资产があるから生活の心配はいらない。妻子はあるらしい。东京のどこに住んでいるかはわからない。夏目漱石のいう高等游民みたいな生活を送っている。いろいろなところを旅行して、そして、雪国でたまたま出会った驹子といい仲になって、それから雪国に通うようになる。1年に1回、七夕の日に出会う牵牛星と织女星のようなものだ。 「雪国」は叶子で始まり叶子で终わっているといってもよい。その叶子とは何ものであるのか。

最后まで読んでも、驹子と叶子の関系はあきらかにされていない。叶子と驹子と驹子の师匠の息子と三角関系にあったようでもあるし、そうでもないらしい。不思议である。叶子は実体がないのに、その存在感は圧倒的である。叶子がこの「雪国」の主人公といっていいくらいだ。事実、岛村も叶子に惹かれていく。岛村と叶子は関系をもったのか、その描写はないがあってもおかしくはない。驹子は现実的な女として描かれている。驹子には生活の臭いがし、そして体を张ってお金を稼いでいる。酒の臭いがぷんぷんと漂ってくる。ところが叶子には驹子が放つような臭いがない。叶子の全存在はその声にあるといってもよい。小说の冒头、岛村の乗った汽车が信号所にとまったとき、岛村の前のガラス窓を落とし、「駅长さあん、駅长さあん。

」と远くへ叫ぶ娘がいる。その娘が叶子なのである。岛村にはその声はとてつもなく美しいものとしてかれの脳里に残る。 叶子の声が作品の中で何回となく涌き上がってくる。叶子は悲しいほど澄み通って木魂(こだま)しそうな声で歌う。蝶々(ちょうちょう)とんぼやきりぎりすお山でさえずる松虫铃虫くつわ虫 そして、叶子は手鞠歌も歌う。・・・・・・・・里へ出て见たれば梨(なし)の树(き)が三本杉(すぎ)の树が三本みんなで六本下から乌(からす)が巣をかける上から雀(すずめ)が巣をかける森の中の螽★(★は虫に斯)(きりぎりす)どういうて啭(さえず)るやお杉友达墓参り墓参り一丁一丁一丁や 叶子は何かの象徴なのだろうか。その声といい、そしてその死といい人间离れしたものを感ずる。

叶子の象徴性を考えているとき、大学时代にきいた文芸评论家の奥野健男の讲演を思い出した。讲演の中で、奥野健男は川端康成の「雪国」に触れ、実际に川端康成と话したときのことを语ってくれた。川端によると「雪国」というのは「黄泉の国」で、いわゆるあの世であるらしい。 「雪国」があの世であるというのは何となくわかる気がする。岛村はこの世とあの世を交互に行き交い、あの世で驹子と会うのである。驹子とはあの世でしか会えないし、この世にくることはない。岛村と驹子をつなぐ糸は岛村の左手の人差指である。岛村が驹子に会いにくるのも1年おきぐらいというのも天の川伝说以外に何かを象徴しているのだろうか。 とてつもなく哀しく、美しい声をもつ叶子はさしずめ神の言叶を语る巫女なのか。

その巫女の语る言叶に岛村は敏感に反応するのだ。もしかしたら叶子は神の使い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驹子は叶子に対して「あの人は気违いになる」というのは、叶子が神性を帯びているからではないのか。 日本人とって、あの世とは无の世界ではない。谁もが帰るべき、なつかしい世界である。あいまいな小说「雪国」がなぜか私になつかしい思いをさせるのはやはり「雪国」が黄泉の国だからなのだろう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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